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自律委安顺分会

温暖迎冬至,热闹包饺子

发布时间:2018-12-21


温暖迎冬至,热闹包饺子

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饮食文化——包饺子20181220日由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生活服务中心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安顺分会主办,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包饺子大赛于餐厅一楼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餐厅总经理赵经理,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一飞,常务副主席于琪,副主席邱译瑶、任悦,及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施逸帆、孙起锋、王新宇等。

  

  

一根擀面杖,一块面团,一把刀,两碗馅,十分钟,一人切面团,一人擀,其余人包饺子,分工协作,井然有序。评委们在比赛开始后也纷纷走到参赛选手身边观看,进行点评和指导。师生的脉脉情也就被包在了饺子里。

  

  

比赛胜负不是目的,真正的意义在于增进参赛选手之间的感情,让体会到团队分工明确、有序合作的重要性。

  

  

冬至是我国历史文化二十四节气之一,其中包含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美德。温暖迎冬至,热闹包饺子。通过包饺子,在寒冷的冬日里体验到了家的温暖并且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像是一架桥梁,饺子连起了文化与现实的两端,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现实中与人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交汇融合。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