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安顺校区管理办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6

新时代不忘初心,新长征牢记使命。524日至25日,安顺校区管理办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台儿庄、微山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台儿庄战役是抗战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24日下午,大家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通过模拟场景再现、观看影视资料、历史文物和图片展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历程、意义和影响,切身体验到抗日将士在极其艰苦的环境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守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双拳,庄严宣誓,用洪亮的声音诉说着对先烈们的深情缅怀和爱党爱国的坚定决心。

“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和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25日上午,大家来到微山湖抗日英烈纪念园,共同回忆往日的战争硝烟。抗战时期,铁道游击队协同微湖大队、运河支队等抗日武装,以微山湖为依托,战斗在津浦、临枣百里铁道线上,配合八路军主力与日军战斗数百次,保证了湖区秘密交通线的畅通,护送陈毅、罗荣桓、肖华、朱瑞等一大批党、政、军负责同志过湖去延安,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教育。缅怀历史,继往开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精诚团结合作,勇于责任担当,积极工作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图/郑建业)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