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在线

姜怀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6日上午,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委员、安全保卫科科长姜怀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国学热”到反腐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自我革命的几点思考和认识》。

姜怀亭在党课中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富民厚生、义利兼顾”的优秀特质,指出了反腐败斗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从忧患、担当、责任、实干四个方面,正本清源,分析了腐败现象产生的思想根源,深挖了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强调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责任,提出了“为人修身、为政以德、为官有法、公正和谐”的新时期执政理念。他强调,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厚的文化自信。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是孕育伟大建党精神的文化土壤,而且对党的自我革命的滋养涵育发挥着积极有效的支持性作用。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善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破解百年大党独有难题,必将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党课学习,引发了全体党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反腐败斗争的最终目的,是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除了依靠制度建设,也离不开思想教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帮助我们激活中华文明的DNA,从而砥砺品格,自我净化,增强自身免疫力。对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我们要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要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努力提高自身的觉悟和境界,为推进工作、提升能力奠定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思想根基。

(文/图:管和平/马楠)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