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自律委安顺分会

传递端午,情深意“粽”

发布时间:2019-06-14

传递端午,情深意“粽”

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我校以端午节节日教育为切入口,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学生生活的“品味端午,“粽”是你我”主题活动。

201966,活动在自律委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三种比赛方式分别为:知识问答、诗歌背诵和夹弹珠比赛。活动开始时,学生们热情参加,首先猜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赛龙舟、包粽子,然后背诵离骚表示对屈原的纪念,最后用筷子夹弹珠,活动上下井井有条,忙而不乱。所有在窗口领到粽子学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伴随着阵阵欢笑声,由潍坊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安顺分会主品味端午,是你我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蕴涵着我们民族独特深层的精神价值观,她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根。通过开展端午节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可以提高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强化大学生民俗文化意识,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