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校区动态

安顺校区积极做好第九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根据上级及学校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部署,安顺校区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把防汛抗灾减灾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御工作。

一是紧急动员。89日,安顺校区防汛应急指挥部通过校区防汛微信群向各防汛应急小组及成员通报了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的相关信息,下达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家思想重视、上岗到位、排查隐患、及时处置。810日上午,校区管理办牵头,召集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安顺校区图书中心、附属幼儿园等单位防汛人员,召开了防汛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学校防汛工作有关要求,对安顺校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会后发放雨衣、水鞋、手电、铁锨、沙袋等防汛物资20余套。

二是快速反应。驻安顺校区各单位、各防汛应急小组高度重视第九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责任明确,行动迅速,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雨情、险情监测,加强巡逻检查,做到险情早发现、快处置、少损失;校区在建工程项目,防御期间停止施工,相关主管单位(科室)会同施工方提前做好应急防范措施;校区值班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巡逻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积极应对。防御期间,驻安顺校区各单位、各防汛应急小组严格执行《安顺校区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隐患排查彻底,维护维修及时,服务保障到位。安顺校区管理办主要领导孟祥亭、值班领导王金友、任怀坤全天候在校,指挥、指导防御工作;各科室抽调精干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安全预警、统筹调度、信息通报、及时处置职责,有效完成了第九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

    截至2019812日上午10:30,安顺校区除811日东院墙坍塌20米外,未发生其他人员、财产损失,校区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本文图片均截图自安顺校区管理办微信工作群)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