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在线

继承艰苦奋斗传统 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3日-4日,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淄博市博山区开展“继承艰苦奋斗传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原山林场于1957年建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淄博市设立的第一家国有林场。从建场初期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石灰岩山地,到现在从石缝中长出的森林覆盖率达到94.4%的苍茫林海,原山人一直传承并发扬着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并且在一次次的时代浪潮冲击中探索出了一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成功之路,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引领,依次参观了“艰辛探索,石缝扎根”、“困境重生,迎风成林”、“创业不惜,春风更劲”、“精神高地,山林长青”、“亲切关怀,情暖原山”五个展厅,一幅幅记录艰苦奋斗岁月的图片,一件件见证历史变迁的物件、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真实再现了老一辈原山人“爱原山无私奉献,建原山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和新一代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在原山党性体检馆,大家参观了党史知识长廊,增强了党性意识,开展了党性体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的故乡,也是焦裕禄精神的起源地。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追寻着焦裕禄的成长足迹,近距离走进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200余张栩栩如生的图片,90余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真实、形象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的感人形象,生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崇高情怀。学习结束时,大家伫立在焦裕禄塑像前,默默地向他致敬,思绪万千,久久不愿离开。

伟大的事业孕育着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着伟大的事业。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同志思想受到强烈震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心灵洗礼,大家表示,要以先辈先进为榜样,继承艰苦奋斗传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推进落实“八大工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履职尽责,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干事创业,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管和平)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邮编:261021

联系电话:0536―8187190